首页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对党章党规找差距 增强整改落实自觉性

时间:2019-11-12   来源:    阅读:

11月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问题不足,狠抓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专题会议由院党委负责人狄巨星同志主持,校巡回指导组侯致军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再次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自觉对标对表,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逐条逐项对照检视问题并作了发言。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醒警醒,达到红脸出汗的预期目的。通过刀刃向内的检视反思,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锤炼,增强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校巡回指导组侯致军同志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学习。认真领会其内涵、要义,并结合自身实际,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在学习中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坚持不懈开展对照检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审视自我,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常态化开展对照检视,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成效清单”,为接下来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