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是在原计算机系基础上成立的,有着3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3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251人,研究生56人;下设5个教研室、4个实验室(中心)以及学院办公室、教学工作办公室、科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共青团委员会等机构。学院为省级电子信息教育创新高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已列入河北省本科一批招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为省级重点发展学科;现有省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1个,市级科技创新中心1个,省级高等学校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1个,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5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3门;教授11名,副教授20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9名,专业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占88%。近三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各级各类科研课题近40项,获得省市级各类科研奖励10余项,发表论文90余篇;教材及专著9项,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0余项;拥有大数据与云计算、数据恢复、智能家居等科研平台。

学院强调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注重通识教育与专业培养的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融合、课程体系建设与社会需求的融合,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及网络工程相关的专业人才。

近三年,我院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8%,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多名毕业生顺利考入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知名院校继续深造。

学院党、团组织紧紧围绕育人中心工作,在思想教育与学风建设、素质拓展与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团学组织与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河北省“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和“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及网络技能大赛等比赛中获奖90余次。学生社会实践、团日活动和学院党、团组织曾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