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召开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

时间:2019-11-12   来源:    阅读:

10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按照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计划,开展第二次学习讨论。

此次学习专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研讨主题为“如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此次学习讨论由院党委书记狄巨星同志主持,在集中学习之后,大家结合自己的认识体会纷纷发言,热烈讨论。会上,狄巨星同志特别强调了作为高校教师,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更要重视高校党的建设,重视对青年一代的培养。最后,针对此次学习讨论,狄巨星同志做总结性发言:

1、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

2、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

基层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完成党在教育事业上的大政方针,引导党员自觉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3、千秋基业,人才为本

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基层党组织要肩负起党交给我们的重任,增强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承担着塑造灵魂、塑造人生的神圣使命。成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心怀国家和民族。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 在实践路径上,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