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赴上海锐格软件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时间:2023-07-30   来源:    阅读:

为提高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软件开发类课程实践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2023627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皓月带领相关专业骨干教师一行赴上海锐格软件有限公司就软件开发类课程实验平台教学实践应用情况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上海锐格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教育平台开发为主的程序服务供应商。公司构建了计算机基础、程序设计与算法、软件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实践教学体系,推动学校专业点的升级,提供了一种渐进、规范的参考方向实施课程的变革;并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结合线上及线下整合模式,为用户提供以教育内容建设、教育形式建设为主,辅以培训等整体解决方案,响应国家新工科建设的号召,创新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信息产业超越发展。

学院本次赴企业调研主要围绕该公司OpenLab程序设计教学与考试平台、FunCode程序设计创新与竞赛平台、“智慧楼”实验云平台三个实践教学平台的项目内容、平台特点、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考察和交流。校企双方围绕软件类课程的实践教学特点和实际教学需求,就如何利用锐格软件智慧教学平台开展实践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企业根据学院实际教学需求,优化软件智慧教学平台相关课程业务逻辑流程,完善实践教学资源库建设。

调研期间,校企双方还就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助力拓展学生就业、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及行业对软件类人才的培养需求,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