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实验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教学 > 正文

四、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10   来源:    阅读:

1、学生必须有秩序地进入实验室,严禁大声喧哗、跑动,以保证安静良好学习环境。

2、为了保证机器的安全和卫生,学生不得将食品、饮料、水杯带入实验室。

3、做实验前先检查设备完好情况,若发现设备故障,应及时向老师报告情况。教师应详细记录设备故障情况,妥善进行处理。

4、正确开关机。在操作过程中不得随便或频繁开关机。

5、在操作过程中,严禁随便拔插各类插头;严禁用力击打键盘。对违反操作规程引起的设备损坏,要按原价赔偿。

6、操作完成后应正常退出所使用的软件,正确关闭计算机。将耳机、键盘、鼠标、椅子放好,方可离开。

7、对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作书面检查,屡教不改者学校将严肃处理。

(1)将实验室内的设备带出。

(2)损毁实验室设备。

8、除教学人员用机、学生上机、计算机实验课外,非经主管人员许可外人不得进入实验室,不得擅自用机,违者后果自负。

9、不得让任何无关的人员使用自己计算机,不要擅自或让其他非专业技术人员修改自己计算机系统的重要设置。

10、做实验期间禁止上网浏览任何与工作无关的信息。

11、严禁利用计算机系统上网发布、浏览、下载、传送反动、色情及暴力的信息。

12、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严禁利用计算机非法入侵他人或其他组织的计算机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