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实验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教学 > 正文

三、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保安制度

时间:2022-03-10   来源:    阅读:

1、出入实验室应注意锁好门窗。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必须自觉检查和关闭所有实验室门窗、锁定防盗装置。应主动拒绝陌生人进出实验室。

2、工作人员离开工作区域前,应保证工作区域内保存的重要文件、资料、设备、数据处于安全保护状态。如检查并锁上自己工作柜枱、锁定工作电脑、并将桌面重要资料和数据妥善保存等等。

3、工作人员、到访人员出入应登记。

4、外来人员进入必须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全面负责其行为安全。

5、未经主管领导批准,禁止将实验室相关的钥匙、保安密码等物品和信息外借或透露给其它人员,同时有责任对保安信息保密。对于遗失钥匙、泄露保安信息的情况要及时上报,并积极主动采取措施保证实验室安全。

6、实验室人员对实验室保安制度上的漏洞和不完善的地方有责任及时提出改善建议。

7、禁止带领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人员进出实验室。

8、绝不允许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人员直接或间接操纵实验室任何设备。

9、出现实验室盗窃、破门、火警、水浸、报警等严重事件时,实验室工作人员有义务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短的时间到达现场,协助处理相关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