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文件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文件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

时间:2020-09-29   来源:    阅读:

受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在线教学工作的安排,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学期实际教学情况,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教学部门积极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有关检查情况如下:

1、课堂教学

本学期我院教师承担了全校3门公共课程和学院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各课程均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授课教师们利用多种教学资源,如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电子书、PPT等,保证了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出。各位教师教学态度端正,结合各线上教学平台特点,对课件进行了修改,内容充实,教案、讲稿规范,符合授课需求。教师教学态度严谨,教学内容安排基本合理,可以达到教学目的的要求。

2、实践教学

(1)生产实习。

疫情期间,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各个专业培养方案及生产实习大纲,结合专业特点及工作实际,确定2020届学生生产实习采用网络实习的方式,通过锐格“智慧楼”实验云平台布置实习项目供学生完成实践项目操作。

(2)课程设计。

本学期课程设计主要包括JAVA程序设计及网络编程两门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均及时做出调整,在考试周前全部完成了网络教学任务。

(3)毕业设计(论文)。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了确保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有序开展,信息工程学院继续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切实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部署、中期检查和后期质量把关工作。为了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提前进行统筹规划,专门为线上答辩工作准备了各类网络答辩硬件设备,组织各专业教研室在答辩前积极筹划、精心准备。本次线上答辩会组织充分、流程规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线上答辩的全过程做到全程录屏,按时按成了毕业生毕业实习成绩的提交,相关毕业设计资料完整,完成了各类纸质成果资料的存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