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研究生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7年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业绩

时间:2018-03-10   来源:    阅读:

2017年信息工程学院招聘引进1名博士,在读4名博士。现在全院教授共11人,副教授18人。组建3个学术团队,即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分别由刘晓群、狄巨星、温秀梅带队。

加强三个学术团队研究方向建设的同时,不断拓宽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有组织有计划地拓展团队创新,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瞄准省级和国家级的计划项目,坚持把理论研究与成果转化有机结合,探索为地方经济服务的产学研路子。力争科研课题、科研经费和科研奖励等有较大突破,使目前3个稳定的科研方向均能取得较大的成果。现在每个团队都有代表性的研发项目:大数据方向有“数据灾难恢复系统的研究与设计”项目,省科技厅20万基金项目;网络工程方向有“张北草原天路周边山区户外旅游微网站及野外搜寻智能背包开发”项目,省科技厅7万基金项目;物联网方向有“面向京津冀能源互联网的分布式协同能量管理体系研究”项目,市科技局5万基金项目。

信息工程学院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经过大力发展,2017年如愿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代表性成果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被授予硕士学位授权点;“河北省风光储新能源联合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技术中心项目申报成功;申报成功省科技厅基金项目1项,资助经费20万;市科技局基金项目1项,资助经费5万元;省教育厅基金项目1项,资助经费2.5万元;横向课题2项。发表论文31篇,1篇SCI期刊;11篇国家核心期刊;3篇会议EI检索期刊;16篇省级期刊。专著2部,教材1部。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8项。厅局级奖励1项。

近2年我院科研成果硕果累累,不仅在传统项目上再接再厉,取得较大成果,而且在一些项目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如近两年取得2篇SCI论文;3本专著;8项专利;5万以上的基金项目超过5个;横向联合课题多项;获得经费支持300多万元。

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