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研究生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司宾强博士后做客我院学术大讲堂

时间:2018-11-19   来源:    阅读:

2018年11月13日,应我校邀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司宾强博士后做客我校学术大讲堂,在副教A105作了题为《容错机电作动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150余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司宾强结合在清华大学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学习工作经历,由运载火箭CZ-6、CZ-7、CZ-8伺服机构和余度机电伺服技术讲起,介绍了运载火箭伺服系统外余度和内余度国内外发展现状,对其提出的创新性观点“多项可变结构容错式机电作动系统”进行了深入讲解。

报告会结束后,司宾强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并就联合培养研究生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嘉宾简介:司宾强,清华大学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后,师从清华大学长江学者朱纪洪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广商研究员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焦宗夏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电系统可靠性评估和寿命预测、高可靠容错式机电伺服系统、轮毂电机系统、光传飞控系统、相控阵雷达等。近年来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横向科研课题多项,作为科研骨干完成国家863项目国防项目子课题3项,作为总体技术负责人主持某背景型号项目3期,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1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待出版专著1本;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自动化学会CAA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成果2项。

信息工程学院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