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学生党员自省自律教育讲座

时间:2018-11-13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慎独慎微、自省自律、 修德立身、做合格党员”的号召,秉承对入党的严格要求,结合我院在日常开展的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教育,提高学生党员的人文素质和政治修养。 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8日晚7:30在副教A314举行了学生党员自省自律教育专题讲座。我院所有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秦晓慧老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讲座,秦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始,结合十九大的内容,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政治修养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生党员要严以律己、树立榜样意识和自觉服务群众的意识。用奋斗的青春回报祖国的关怀。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宣部部长对入党具体细节方面作了解释和说明,让还没有入党的同学更加了解入党的流程和审核标准。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本次讲座,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对学生端正入党态度,明确奋斗方向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