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

时间:2019-10-31   来源:    阅读:

10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按照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计划,开展第一次学习讨论。

此次学习专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论述”,研讨主题为“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学习讨论时间为一天,地点为信息工程学院楼A204。

此次学习讨论由院党委负责人狄巨星同志主持,在集中学习之后,大家结合自己的认识体会纷纷发言,热烈讨论。最后,由狄巨星同志针对此次学习讨论,做总结性发言:

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进教育现代化不能忘记初心,必须具备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不仅要有中国情怀,也应该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的基本目标就是使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第二,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切实引导教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第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必须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没有这一条,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深刻认识到, 浇花浇根,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非学无以广才,教育引导学生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才能让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培养的人,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