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召开第四次集中学习讨论

时间:2019-10-31   来源:    阅读:

10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按照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计划,开展第四次学习讨论。

此次学习专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研讨主题为“如何按照‘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标准要求,打造过硬教师队伍”。

此次学习讨论由院党委负责人狄巨星同志主持,在集中学习之后,大家结合自己的认识体会纷纷发言,热烈讨论。最后,针对此次学习讨论,狄巨星同志汇总同志们学习研讨内容,做总结性发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具有“四有”好老师的教师队伍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需要。虽然目前我们面临着一些困难,但是对标“四有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做“四有”好老师,刻不容缓、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