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4   来源:    阅读:

10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副教学楼A414组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由院党委负责人狄巨星同志主讲,院长刘晓群同志主持,校巡回指导组候致军同志莅临指导。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狄巨星同志以“以初心使命助推高校立德树人”为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三是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根本遵循;四是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狄巨星同志强调,高校教师党员是中共党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群体具有高知识、高能力的特质,拥有宽广的视野,学习理论的领悟力较强,而且对青年大学生产生直接而深远的影响,可以说,教师党员特别是广大青年教师党员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要有主体担当意识,要以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以家国情怀厚植初心,以高尚品德涵养初心,以过硬本领练就初心,以奋斗精神践行初心,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狄巨星同志结合近期学院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初心和使命内聚于胸,锤炼忠诚、坚定信念;初心和使命外化于行,锁定目标、真抓实干。

此次党课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对于新时代工作目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把使命和责任化为奋斗的不竭动力,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建设贡献自己力量。